2011年3月11日

我们出发去北投再转站到新北投去泡温泉。

在那之前去了温泉博物馆,看到以前的大浴池。

我们去泡的是因为大浴池不再使用而建的公共温泉。

就在温泉博物馆的在走上去一些,入门票是40元台币。

因为是第一次泡,很多有经验的叔叔爷爷都很热心地教导我们如何不会太烫太冷。

因为是要冷热交替来泡的。大冷天去泡温泉...过后去吃有名的满来温泉拉面。

很大碗很多料不错吃,值得一吃。这些只要从捷运站直接出去再直走都会看到。

在去北投之前,我们买了1点20分到瑞芳的火车票。

结果,我们差点赶不及。

火车已经鸣了我们还没到火车前面。用非常快地速度跑到火车前上车。

真的,我们上车后火车就走了。情况是多么的惊险刺激。

在我们这里是遇不到的,火车不会准点。

我们到了瑞芳捷运站在到顶好前搭车去九份。

“顶好”前已有一辆巴士在前面了,所以我们又跑过去。(那天都在赶)

到了九份,我们走了好远的路,上下了至少两百个阶梯才找到我们的民宿。

“阳光味宿”是会让人眼睛一亮、舒服感十足的民宿。

四人房间有壁炉能烤番薯(要预定你要烤番薯才有),

卫生间有木桶(在古代才会看到的)能泡澡,

总之整个房间的布置就是古色古香又很接近大自然(还有石头木头勒)。

那时我们要check in前服务生还送来饼干和茶招待我们。(饼干超好吃的)

过后我们去到九份老街逛,都在下雨啊~(这部分没什么好说的)

总结,疲累又紧凑又新鲜的一天。



2011年3月12日

今天去了淡水,出名土产是鱼酥和铁蛋。

有去渔人码头,老街和红楼。这部分没什么好讲的。

因为我坚持要去西门町逛逛,所以我们抽了一点时间去那里。

从捷运厕所出来没看到人,我就直接去到六号出口等他们。

她们很担心,其实我有大概听到她们(彩云和韵婷)会在地图前面等我们。

但我从厕所出来没看到地图和我姐,就很干脆地出去了。

她们很担心我也有点着急(怎么还不从出口出来?)。

我知道她们会打电话来,刚好我拿出电话就打来了。

好吧,我是有点太悠哉了。这算迷失吗

西门町真的人多到...我不想去逛街。

在那之前我会被挤扁。(挤到变瘦我就会去人挤人)

不到半小时我们就离开西门町了。

和映红(韵婷朋友)准备去吃周杰伦的餐厅MR J。原来韵婷很喜欢周杰伦。

MR J是义式餐厅,因为我吃的食物不合我口味,所以…

我姐她们说食物好吃但有点贵,厕所华丽但不实用。

看来很多人常来吃是因为这里东西好吃,而不是因为周杰伦。

之后去到师大夜市,那里的人真的也很多。

东西也没像在台中花莲的价廉物美,让我也不想逛。

再过后去到24小时开店的诚品敦南,没想到...

偏偏就是诚品音乐那层都关了...

我用我那双起了水泡几天的脚,忍着疼痛走到那里,竟然关了?!

我要亲自买东方神起的专辑啊~~



2011年3月13日

今天就要回去了。对台湾没有不舍,我想念我的国家我的家人。

我们去到阳明山看花钟和到竹子湖看海芋。

那时我满脑想要去诚品信义买东方神起的专辑。

从阳明山下来回到台北车站,再搭板南线。

我在市政府下车,她们到后山埤站再去五分浦。

总结来说,我自己一个人去诚品逛~~哈哈哈~

其实我有点期待自己一个人在台湾逛一次。

明明诚品就在捷运站旁边,但我偏绕了一小圈和问了人才找到。

都怪那个地图画得太奇怪了,让我觉得诚品信义很远。

去到诚品音乐,失望了。我去那里是想要five in the black的演唱会dvd。

结果看到的都是演唱会cd(这是那来干嘛?演唱会当然是要看到画面啊!)

但我还是买了两张专辑,一张是heart,mind &soul和five in the black(都附有dvd)。<原本期待dvd会有字幕,但没有!在台湾买应该要有中文字幕啊~我被骗了。

照这样情况看来,日本出的专辑都没有中文字幕(不贴心呢,就算有中文歌词本),

韩国出的才有可能有字幕(因为有台湾版的,只是我买的mirotic那张有)

我很快买到专辑,然后就很无聊。

去到书本那一层逛,原本想说去找学韩文的书来看。

但翻了几页,兴致缺缺。(我本来就不是勤奋的人)

去到大众文学,原来藤井树又出新书了《微雨之城》。

还有敷米浆穹风除了好多本,我都不知道。

若我姐没有不断在我耳边提到行李可能(她其实已经断定,但根本没有)超重,

我可能会买下那些书(但想起来不可能,因为钱都去买东方神起的专辑了。)

我拿着微雨之城,就坐着看(这里有无靠背沙发)。

时间到了搭回去我们的破烂台北民宿集合去机场咯~台湾再见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俐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